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20萬人遊行反同 法在台協會:法國未因「婚姻平權法」而崩垮

網傳法國20萬人遊行反同,法國在台協會鄭重澄清為不實訊息。(翻攝自網路)

網傳法國20萬人遊行反同,法國在台協會鄭重澄清為不實訊息。(翻攝自網路)

2018/10/30 17:50

上稿時間:10月30日17:50
更新時間:11月3日20:5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網傳「法20萬人遊行要求廢同婚法」訊息,法國在台協會今天發表聲明,駁斥此關於法國的不實消息表示,該遊行發生在2016年,人數為2萬人,且從那時到現在,再也沒有發生類似活動。法國在台協會並說,健康的民主辯論必須基於事實,法國於2013年通過「同性婚姻法」,法國社會並未像某些有意人士所說的,因「婚姻平權法」的通過而崩垮。

「風向新聞」等網路平台刊登「法20萬人遊行要求廢同婚法」文章,社群軟體近日也熱傳相關訊息。文章寫道法國愛家組織「為全民示威」聚集成千上萬人,要求總統大選辯論必須納入廢除同婚法議題,要求全國正視「傳統家庭價值正面臨崩毀」的危機。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以中文與法文雙語言,以「幾個重要的事實!」為題,通發說明文字給媒體,並同時發布在臉書專頁等平台,駁斥此不實消息。

法國在台協會說,法國毫無意圖介入必須由台灣人自己作出決定的民主辯論。但一個健康的民主辯論必須基於事實。面對近來有人在網路上散布關於法國的不實消息,不管其是出於無心的或是蓄意的,都讓法國覺得有必要作出一些事實陳述。

法國在台協會說,法國於2013年4月23日正式通過「同性婚姻法」。從那時到現在,已有4萬對同性情侶選擇結婚,約每年7000對,佔結婚人口的3% 。所有調查數據一致顯示,法國絕大多數民衆都支持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已經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法國社會並未像某些有意人士所說的,因婚姻平權法的通過而崩垮」。

法國在台協會進一步說,讓所有人都可以享受婚姻的權利,不論個人的性傾向,證明了社會對人權以及家庭價值的重視。此外,法國總統馬克宏2017年也聲明「我將無有分別地捍衛所有的家庭。因為相愛的兩個男人,一起撫育小孩,也是一個家庭。因爲相愛的兩位女性,共同養育小孩,也是一個家庭。」

法國在台協會強調,「同性婚姻法」是為了保障公民之間的平等和強化法國社會凝聚力而制定的,現在已經完全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

法國在台協會也說明,關於台灣網路熱傳的2016年10月在羅卡迪羅廣場遊行是反婚姻平權人士「最後一次在法國舉行的重大遊行」,根據警方的統計,人數在2萬4000人左右。從那時到現在,如所有民主社會一樣,有關婚姻的許多辯論仍持續進行,但「類似的反同重大遊行,一個也沒有!」

法國強調,在國際社會上,法國從未懈怠,持續在全世界努力,讓所有人的權利皆平等,皆受到尊重,而沒有性傾向與性別認同的分別。

另,「風向新聞」平台在「法20萬人遊行要求廢同婚法」文章內加註澄清聲明,說明因刊載日期誤植,使讀者誤以為該文為2018年的新聞,並已修正錯誤;但該平台迄未修正錯誤的「20萬人」標題。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以中文與法文雙語言,以「幾個重要的事實!」為題,通發說明文字給媒體,並同時發布在臉書專頁等平台。(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專頁)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以中文與法文雙語言,以「幾個重要的事實!」為題,通發說明文字給媒體,並同時發布在臉書專頁等平台。(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