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相後從未上陣 柯競辦小鮮肉發言人悄轉任志工

楊笙(圖右)為台大不分科住院醫師,考量進駐競選團隊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辭去柯辦海選發言人一職,轉任志工協助打選戰。(資料照)

楊笙(圖右)為台大不分科住院醫師,考量進駐競選團隊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辭去柯辦海選發言人一職,轉任志工協助打選戰。(資料照)

2018/10/0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選戰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以海選方式挑出兩位8年級海選發言人,分別為畢業自政治大學的蔡峻維、以及柯P學弟、台大醫學系的楊笙。然而,26歲的楊笙因現職台大不分科住院醫師(Post Graduate Year,PGY),考量進駐競選團隊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楊笙遂決定辭去發言人、轉任柯競辦志工。

《鏡週刊》報導,過去銓敘部認定「不分科住院醫師」不算正式公務員,今年開始行政院宣布,不分科住院醫師屬國內醫師養成教育其中一環節,因此相關年資將比照專科住院醫師的「聘用制」採計。報導表示,考量角色位置模糊,楊笙決定請辭柯文哲競辦海選發言人,以志工身分協助打選戰。

報導指出,楊笙自亮相以來,就因身份問題未公開替柯辦發言,據了解,楊笙還一度考慮辭去醫師身份,全心協助柯打選戰,柯則不認同,認為他不應該放棄醫師路。最後柯辦低調請楊笙轉以志工身分助柯輔選。

柯辦發言人林昆鋒對此回應,先前大規模海選招募,卻選到一個不能用的員工,內部會進行制度檢討。林昆鋒解釋,楊笙因在醫院工作、實習,並未在柯辦擔任正職,目前僅利用假日或晚上來幫忙,志工身分未支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