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又酸高雄負債!市府:若非國民黨跳票 幾乎不用舉債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再度嘲諷高雄負債3000億,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見圖)回擊,國民黨倉促推動縣市合併,承諾補助不變,卻跳票超過800億元補助,若非國民黨跳票、高雄幾乎不用舉債。(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再度嘲諷高雄負債3000億,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見圖)回擊,國民黨倉促推動縣市合併,承諾補助不變,卻跳票超過800億元補助,若非國民黨跳票、高雄幾乎不用舉債。(資料照)

2018/10/03 20: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到桃園站台時,嘲諷高雄負債3000億,要桃園別像高雄!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直言,國民黨倉促推動縣市合併,合併前承諾補助不變、合併後卻跳票超過800億元補助,若非國民黨跳票、高雄幾乎不用舉債。

張家興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倉促地推動高雄縣市合併,且承諾合併後補助不變,事後卻跳票,導致高雄短少818億補助款,加上概括承受原縣市債務共1380億元,而陳菊3屆任內累計舉借1037億元,若不是國民黨跳票,幾乎根本不用舉債。

張家興說,陳菊任內舉借1037億元,但也還債1208億元,債數比舉借數多出171億元,批評者對陳菊還的比借的還多這點,從不提起。

張家興反批馬英九、吳敦義在國民黨再度執政後,承諾的海空經貿城共2632億元也跳票,產業布局如中科、南港、內湖科學園區等,都落腳中北部,完全忽視高雄。

張家興說,中央諸多重大承諾跳票,高市府僅能以有限財政改善基礎建設、推動產業轉型,近13年來勞動人口增加11萬人、勞保投保人口增加近14萬人,而今日動土、投資3350億的華邦電更超越鴻海郭台銘在美投資規模,這些成果都是高雄經濟發展有成證明,請韓國瑜正視事實,而不是一昧扭曲高雄的努力和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