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上器官買賣爭議 恩師朱樹勳為柯文哲抱屈

朱樹勳為柯文哲抱屈,認為他不可能做器官買賣違法的事。(記者何玉華攝)

朱樹勳為柯文哲抱屈,認為他不可能做器官買賣違法的事。(記者何玉華攝)

2018/10/01 17: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爭議,柯文哲恩師、前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受訪為柯文哲喊冤、抱屈,指柯文哲為人正派,不可能違反法令進行器官買賣;朱樹勳說,柯文哲照顧的都是加護病房的重症病人,哪有時間、哪有病人可以帶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現任「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的朱樹勳說,他當外科主任時,指定柯文哲照顧加護病房的病人,因為加護病房很忙,因此他讓柯文哲不用看門診、不用收住院病人。

朱樹勳說,看門診,病人有需求向醫生要求器官移植,醫生才有機會跟有器官移植需求的病人接觸;柯文哲沒有看門診,病人都是開過刀的重症病人,哪有時間帶病人去中國、哪有病人可以帶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對於柯文哲多次到中國演講,朱樹勳說,在柯文哲的努力發展下,台灣的葉克膜在世界是很有名的,很多地方找他去演講,演講葉克膜的使用時機、如何使用,受邀到中國演講是有可能的。

朱樹勳強調,台灣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明確規範器官不准買賣,甚至捐贈器官的家庭和接受器官捐贈的家庭也不讓他們互相來往、接觸、認識,就是預防器官買賣;柯文哲是一個很正派、有話直說的人,不可能做違法的事情,「這是我絕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非法的事情他不會做」;朱樹勳認為,柯文哲太冤枉 被冤枉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