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買美大豆也不行? 中媒氣炸:就算每餐吃豆腐也吃不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批評台灣,直言台灣人就算每餐都吃豆腐,消費量也極其有限。(路透)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批評台灣,直言台灣人就算每餐都吃豆腐,消費量也極其有限。(路透)

2018/09/30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和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474.96億元台幣)的大豆採購意向書,決定未來兩年向美國購買多達390萬噸大豆,美國眾議員對此大讚,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批評台灣,直言台灣人就算每餐都吃豆腐,消費量也極其有限。

《環球時報》在社論中大發雷霆,表示中國在2017年買了美國3000多萬噸大豆,如果因為貿易戰,「美國農民的這筆生意全都丟了,台灣多買幾十萬噸能有什麼用」?更直言:「就是台灣人頓頓吃豆腐,街頭小吃全變成炸臭豆腐,消費量也極其有限。」

《環球時報》在文末更說:「台灣太小了,它玩不起大政治,經不起地緣政治激流的沖刷。台灣的前途和命運係於大陸,捨此別無他途。它不應搞取悅別國對抗大陸的動作,這應成為兩岸統一之前很長一段時間裡台灣基礎的政治哲學。」《環球網》先前也曾以「背後插刀」為題報導台灣購買美國大豆相關新聞。

對此,許多台灣網友不以為然,紛紛諷刺地說:「就是插你刀啊,阿不然咧?」、「去跟美國買個豆子也要這麼玻璃心...」、「捅台灣幾刀算不清,台灣回一刀就痛得鬼叫。」、「便宜的豆子你不買,別人收了有錯嗎?」、「便宜大豆你死要面子不買,其他國家撿便宜,你在崩潰什麼?」、「我還可以幫你兩肋插刀,插你兩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