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向美採購15.6億美元大豆 美議員嗆中國:台灣才是可靠夥伴!

台灣和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474.96億元台幣)的大豆採購意向書。(圖擷自推特)

台灣和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474.96億元台幣)的大豆採購意向書。(圖擷自推特)

2018/09/30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為了報復美國,把大豆訂單由美國轉向巴西,但台灣選擇和美國簽署價值15.6億美元(約474.96億元台幣)的大豆採購意向書,決定未來兩年,向美國農民購買多達390萬噸大豆,對此美國眾議員大讚,相較於中國只會用霸凌、恐嚇手段對待美國農民,台灣才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Mark Dayton)聲明表示,台灣將向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的農民進口大豆,並對台灣表示感謝,稱此事反映台灣的友誼真誠可貴。台灣貿易方代表也表示,2018年及2019年會採購320萬至390萬噸的大豆,價值約達15.6億美元,較去年承諾的採購金額增加30%。

報導指出,台灣是美國明尼蘇達州第6大出口市場,也是該州農產品的主要貿易夥伴。並提到台灣貿易代表團在2013年曾訪問明州,當時簽署了類似的採購意向書,隨後在2014年和2015年購買高達35億美元的美國玉米和大豆。至於2017年,台灣從美國進口的大豆總量為140萬公噸。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則表示,中國只會用霸凌、恐嚇手段對待美國農民,「台灣才是可靠的貿易夥伴」;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員狄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說,這個意向書不僅對美國農民非常重要,也再次展現美台堅定的友誼。

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聲明表示,台灣將向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的農民進口大豆,並對台灣表示感謝。(圖擷自推特)

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聲明表示,台灣將向明尼蘇達州和愛荷華州的農民進口大豆,並對台灣表示感謝。(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