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環成立婦女後援會 85歲母親現身力挺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右)成立婦女後援會,母親楊李雲(左)到場相挺。(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右)成立婦女後援會,母親楊李雲(左)到場相挺。(記者李容萍攝)

2018/09/29 18: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是唯一女性市長參選人,近來頻頻祭出婦幼政見,今天偕高齡85歲母親楊李雲再打婦女牌,在中壢區龍安里活動中心成立婦女後援會,她分別授旗給企業社團、農村、青年、原住民、客家、新住民等婦女後援會代表,一同合唱《感恩的心》,希望婦女姊妹大力宣傳拉票,助她贏得最後勝選。

楊麗環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與會姊妹齊跳夯曲《海草舞〉揭開序幕,楊麗環也接著闡述婦幼福利政見,包含成立專責婦女事務局、新住民婦女綜合服務科、0到7歲每月3000元專款補助幼托照顧,以及每胎5萬元的育兒津貼等等。

楊麗環依序授旗給10個婦女後援會長,分別為關懷婦幼公益後援會長宋海齡、新住民婦女後援會長唐雅芳、楊氏宗親婦女後援會長楊馮媛、女企業家後援會長陳俐臻、社團菁英女性後援會長林明錡、客家婦女後援會長葉春蘭、農業婦女後援會長鄧淑引、女青年後援會長王永秀、政壇女力後援會長袁慧心、原住民婦女後援會長吳秀珍,10人在台上揮舞戰旗,高喊楊麗環當選!

楊麗環除了感謝婦女姊妹身兼多職為家庭、社會付出,成為社會最安定溫柔的力量,她並擁著母親楊李雲,眼眶泛紅地說,身為桃園的女兒,不只要為婦女撐出半邊天,還要創造桃園更美好的明天。

事實上,楊李雲小時家裡很窮困,父親為了治眼疾,用200元把她「賣」給附近的李家當童養媳,19歲那年和大她一歲的先生被「送作堆」,兩人育有6個兒女,豈料,先生身體不好,很年輕就過世,當年一群兒女都很小,不識字的楊李雲,堅持不把小孩送人,靠著賣菜、打零工,把6個小孩拉拔長大。

楊麗環是楊李雲的第三個女兒,從小就很會讀書,從法國留學回台,投入地方選舉,從參選最基層里長到立委,成了家人的驕傲,在每次選舉,楊李雲總是樂得拿著楊麗環的選舉文宣助選,母女情深,令人動容。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成立婦女後援會,母親楊李雲(中排右二)到場相挺。(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成立婦女後援會,母親楊李雲(中排右二)到場相挺。(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