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牌、海洋熊讚爭議 北市議會大砍熊讚行銷費400萬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北市觀光傳播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北市觀光傳播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2018/09/28 17: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行銷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北市觀光傳播局明年編列900萬元擴大行銷,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日審查該筆預算,藍綠北市議員不滿觀傳局該筆行銷費用全用於海洋熊讚,卻不在乎金牌熊讚,認為不用這麼多預算,觀傳局長陳思宇一度表達預算不要刪除太多,惹來議員不滿直說不要得寸進尺,教委會最後幾經討論之後,大砍400萬元,准列500萬行銷費用。

教委會今日下午持續審查觀傳局擱置預算,其中一筆為辦理城市吉祥物行銷費900萬元,有不少議員指出,這筆預算其中500萬元用於熊讚的品牌授權與社群經營,最重要的操偶師費用比去年卻沒有增加,很奇怪。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說,日本吉祥物熊本熊在國內都不須授權,因為日本覺得是個光榮,北市府卻斤斤計較,還要授權。

國民黨市議員戴錫欽認為,熊讚已有高知名度,照理說不用編列預算費用,反倒是還要有歲入,甚至以後有盈餘進入市庫,他問目前熊讚授權的收入狀況?觀傳局官員說,目前熊讚授權金收入17萬,陸續還在增加中。

陳思宇也說,目前熊讚成立不久且剛開始授權,因此社群經營要繼續,但明年這部分預算會減少。許淑華表示,既然如此明年不用編列行銷費用,全部不要,做到自負盈虧,這筆預算就通過,陳思宇趕緊解釋,目前不清楚成效,但明年行銷費用會減少。

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則說,教委會日前才通過要求市府重視金牌熊讚的提案,市府現在行銷主力都在海洋熊讚,這筆預算行銷顯然集中在海洋熊讚,陳思宇說,不只著重海洋熊讚,兩隻熊都有呈現,此時許淑華痛罵,現在臉書都只有海洋熊讚,根本沒看到金牌,酸觀傳局審預算前,連假動作都不會做,根本沒行銷金牌熊讚。

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提到,熊讚紀念品有收入,應該把預算增加在製作紀念品項目,提議刪除到600萬元,其他議員則建議刪至500萬元,最後教委會決議該筆預算准列500萬元,對該筆預算仍有存疑的許淑華、李慶鋒則保留議會二讀大會的發言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