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成發 施俊吉:將致力開發參訪機會

僑務委員會15日舉辦107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成果發表會,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右2)頒發獎品給臉書日誌競賽前三名同學。(記者張嘉明攝)

僑務委員會15日舉辦107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成果發表會,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右2)頒發獎品給臉書日誌競賽前三名同學。(記者張嘉明攝)

2018/09/15 21:3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僑委會今日舉辦「2018年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成果發表會,共有多名學員到亞、歐、美12國、25個城市參訪,更因今年融入「新南向政策」,因此將印尼、菲律賓等國納入。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在全球化競爭時代,青年唯有壯大實力,才能面對挑戰,而政府將致力開發參訪與國際志工機會,藉此推動青年國際參與,強化我競爭力。

施俊吉表示,今年增加「新南向政策」設計,將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納入參訪之列,可讓學生體驗更多文化衝擊與學習機會,並獲得更多的見識,未來行政院也將逐年編列預算,讓活動繼續執行,他也相信,學生參與相關活動,都已收穫滿滿。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則表示,學生藉由這樣的計畫去看世界,也看到很多學生的感想與心得都是正面的,可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而他也笑稱,他在學生到國外參訪期間,「這兩個月都在禱告,希望你們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