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中華電信80億元投資案 延至12月審議

桃園市議會審議航空城公司增資案,市長鄭文燦利用休息時間到議員席溝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審議航空城公司增資案,市長鄭文燦利用休息時間到議員席溝通。(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07 22:0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桃園航空城公司合資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將投資80億元開發「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桃園市政府則將青埔3.81公頃產專區作價投資桃園航空城,市議會昨天討論這項作價投資議案,由於議員反對意見仍多,最後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提案將全案順延至12月14日臨時會閉會時再行討論。

而事先也傳出議長邱奕勝希望市府先撤案,待12月14日臨時會再行討論,但市府並未撤案,三黨團今天都甲級動員,要求全員出席,各黨團也都在黨團辦公室討論本案,也讓議會充滿山雨欲來風滿樓氛圍;為了尋求投資案順利過關,市長鄭文燦更率兩位副市長、秘書長到議長室,與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溝通。

鄭文燦認為,他好不容易說服中華電信參與這個投資案,這樣的投資對桃園發展具有關鍵影響,如果國民黨議員反對,他也希望透過表決留下紀錄;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則表達黨團希望延後到12月14日,最後鄭文燦同意延至12月14日臨時會討論本案,但要求三黨團原則同意通過本案,以免投資案出現變數。

會後三黨團展開「原則同意通過本案」連署,其中民進黨現有21人、無黨聯盟7人,28人全部連署,至於國民黨雖然只有10人,但包含邱奕勝、李曉鐘、林正峰等重要幹部都有簽名,議會現有57位議員,只要28人連署即過半,38人參與聯署已經過半。

包含市議員舒翠玲、魯明哲、詹江村都一致認為,北農事件殷鑑不遠,市府還是要取得過半的股權,否則白白將土地過戶給「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期間,舒翠玲二度發言還遭議員李雲強制止,認為不尊重其他議員,主席邱奕勝只得裁示休息5分鐘,鄭文燦也走到議員席與無盟書記長劉勝全溝通。

最後林正峰提議將全案順延至12月14日討論,雖然國民黨議員附議,但民進黨議員反對該提議,而在邱奕勝協商後,全案確定延後至12月14日臨時會閉會時討論。

市議員李雲強不滿議事流程,憤而離席。(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李雲強不滿議事流程,憤而離席。(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