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搭裝甲車勘災 她揭露「媒體沒寫的淹水政治學」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縣布袋鎮勘災,涉水慰問受災戶。(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縣布袋鎮勘災,涉水慰問受災戶。(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8/09/06 15: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去嘉義勘災,引起議論,本身是嘉義人的高雄市生態保育團體「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今天在臉書發表「庶民的淹水政治學」,強調當地民眾的反應,似乎與許多媒體的敘述有落差。

楊娉育老家在嘉義,前天老爸老媽回嘉義探望親人,一定會談823淹水話題,她有不少親友是住在布袋、東石一帶,她仔細聆聽,很想知道嘉義這些淹水地區的後續。

楊娉育說,嘉義淹水區在水還未消退的那幾天,所有補給運送除了靠軍隊戰車外,還有來自高雄市的橡皮艇。那些負起物資運送任務的橡皮艇,不斷來回穿梭,「高雄市」這3個字遂印入住民的腦海。聽親友說,當地的住民很感謝高雄市這段時間的幫忙。

楊娉育表示,對於蔡英文搭雲豹裝甲車去勘災,當地民眾的反應,似乎與許多媒體的敘述有落差。他們最有感的是:一、總統有親自來勘災;二、來了之後資源有進來,特別是水退了之後,幾個老年人居多的聚落,軍方全力幫忙清理後續。

她說,因此他們的反應是:「水淹成這樣,總統要進來不搭戰車,不然是要游泳進來嗎?」

楊娉育指出,嘉義市就很有趣了!823雨下的比以前大,但卻是近10年罕見的「沒淹!」幾處10年來逢雨必淹的市民,當晚已經準備好徹夜不眠,結果竟然沒淹,雨水還不斷湧入下水道,這證實市長涂醒哲傾全力清下水道阻塞的垃圾,產生了成效。

她說,市民開始津津樂道,說涂醒哲清下水道的付款方式不是依工作天數,而是依清除來的垃圾量來給付;所以,包商當然就拚命清、徹底的清,連卡在溝內的水泥塊都沒放過。然後,讓嘉義市民啐唸的「涂醒哲很不會做人」這件事,被超級有感的不淹水給淡化了。

楊娉育指出,此外,「老天有眼」這幾個字在他們聊天間不斷出現。他們戲謔地說:「是啦!對嘉義市而言,這場豪大雨沒有在涂醒哲還在清下水道的時候下,而是在清完的時候下,也的確是老天有眼啦!」這段話在酸誰,不言而喻。

楊娉育說,說實在的,「老天有眼」這種嘲諷災難的話,真的不要說啦!對這種事老百姓的記性特好,至少這1年絕對不會忘。

楊娉育強調,以上都是媒體沒寫的、很多名嘴沒有說的、庶民茶餘飯後閒磕牙的淹水政治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