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執行死刑 與總統生日、轉移焦點毫無關聯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參加中央警察大學慶祝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參加中央警察大學慶祝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18/09/01 12:2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參加中央警察大學慶祝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時,由陪同的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回應外界對法務部執行死刑是「拿人頭換選票」的批評,她說,「把生命看得太過於廉價」,執行死刑與總統生日、轉移社會大眾的焦點毫無關聯。

谷辣斯.尤達卡補充,這是完全錯誤的說法,也是不需要的連結,對法務部非常不公平,「而且把生命看得太過於廉價」,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有這種不必要的、過度惡意的連結,行政院也尊重法務部在現有法治制度下所做出的判斷與決定。

至於賴清德是在執行死刑時才知情?谷辣斯.尤達卡證實「幾乎在同一時間」,她說,法務部是在決定之後才告知行政院,行政院得知之後,也尊重法務部的判斷。至於未來會否再執行死刑,行政院將尊重法務部衡量全局、法治制度、社會期待或輿論的狀況下做出最精準的判斷。

因執行死刑的日期碰巧是蔡英文總統的生日,也引起熱議,谷辣斯.尤達卡說,這也是非常惡意的連結,因為法務部不知道8月31日是誰的生日,希望社會大眾能冷靜看待這件事情。

谷辣斯.尤達卡強調,政府相關的首長、包括院長是否失言,過去這段時間,許多「去脈絡化」、過度簡化、拼貼的訊息,已經讓社會大眾非常不安,大家應該都看得很清楚,也希望民眾理性對待。死刑的執行,與總統的生日、是否希望轉移社會大眾的焦點,是毫無關聯的。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針對外界對法務部執行死刑是「拿人頭換選票」的批評,回應「把生命看得太過於廉價」。(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針對外界對法務部執行死刑是「拿人頭換選票」的批評,回應「把生命看得太過於廉價」。(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