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生日執行死刑 法務部:部長權責不必報告總統

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次長陳明堂表示,所有43名死囚都有逐一考量,以最慎重的態度先執行李宏基一案。(記者黃欣柏攝)

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次長陳明堂表示,所有43名死囚都有逐一考量,以最慎重的態度先執行李宏基一案。(記者黃欣柏攝)

2018/08/31 17:2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昨天首次核准死刑執行,並於今天下午首次執行死囚槍決,被執行槍決的死囚是持刀刺死前妻,甚至擄走6歲女兒意圖燒炭自盡,獲救後甚至還當庭嗆要與前妻家恩怨不死不休的39歲死囚李宏基;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次長陳明堂表示,所有43名死囚都有逐一考量,以最慎重的態度先執行李宏基一案。

陳明堂今天下午召開死刑執行記者會表示,要不要執行死刑是長久以來一直在思考的問題,要考慮到死囚有無聲請救濟的其他任何管道、有無精神狀況疑慮,所有43位死囚都有逐一考量,以最慎重的態度,先執行李宏基一案。

陳明堂說,今天下午3點37分,由法警開一槍完成死刑執行,4點01分法醫確認死囚已伏法。

因今天是總統蔡英文的生日,被問到執行死刑前有無向總統蔡英文報告?陳明堂強調,不知道今天是總統的生日,365天,天天都有人生日,執行死刑是法務部長的權責,由法務部依刑事訴訟法來執行,不必也沒有事先向總統報告,執行死刑前也沒有向其他民間團體報告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