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執行死刑!侯友宜:台灣不需要討好 要正義榮譽

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今天執行首件死刑槍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今天執行首件死刑槍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31 2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執政以來,今天執行首件死刑槍決,殺害妻女的39歲死囚李宏基今天伏法。曾任警政署長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此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並強調台灣社會要有公平正義,不需要討好很多人。

侯友宜今晚出席中藥商板橋聯誼會致詞指出,他擔任38年當公務員,其中31年當刑事警察,他23歲就負責台北市暴力犯罪案件,「我眼睛張開,只認2個顏色,就是黑與白,不是藍色、綠色或紅色。」

話鋒一轉,侯友宜談到,今天是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第一次執行死刑槍決,「這是遲來的正義,台灣面對這個社會要有公平正義,該做的事情不能軟弱。」他過去帶領兄弟沒日沒夜地在槍林彈雨中出生入死,台灣社會需要充滿正義感、不怕任何困難挑戰,甚至是不怕死的人挺身而出。

侯友宜說,台灣的政治都是政客居多,為了選票討好所有人,但是台灣不需要討好很多人,台灣要有公平正義及榮譽。他想起當年陳進興案時,如果沒有進去救人,人質死了誰負責,因此他告訴自己勇敢往前走,如果不幸被打死,至少還有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覆蓋,「一輩子追求的光榮就達到了,沒有遺憾。」他希望在有限的人生歲月,把一生堅持的價值,奉獻給所愛的國家。

侯友宜感慨地說,台灣的選舉經常沒有是非、亂搞一通,台灣需要正向力量向前走,台灣要團結,不要分裂、對立與衝突,台灣沒有藍綠問題,只有一個顏色,那就是國家的顏色,「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國家的顏色。」

侯友宜說,他做事只認是非對錯,效忠中華民國,為國家奉獻,把最後的生命時光留給新北市,「我沒有總統大位,只有一個夢,是非對錯、追求公平正義的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