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國施壓拿不到簽證 李昂曝內幕:被迫承認一中

作家李昂遭中國阻撓無法入境阿富汗,中斷旅程返台。(資料照)

作家李昂遭中國阻撓無法入境阿富汗,中斷旅程返台。(資料照)

2018/08/30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李昂近日參加旅行團,從巴基斯坦要進阿富汗,卻因「一中政策」被要求要到北京拿簽證才准放行,就連旅行社嘗試與北京溝通也吃了閉門羹,最後李昂一行人無奈打道回府,並在今(30日)回到台灣。李昂受訪時表示,很怕以後中國強迫台灣人拿「中國身分證」到北京辦簽證,藉此逼台灣人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昂今搭機返回台灣,她無奈地說,之前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過去簽證官常都瞄一眼就放行,但那天下午6點左右,旅行團一行人原本開心的去拿簽證,卻被告知「因為中國的關係,他們(阿富汗)不肯給簽證」,因此無法通行。

這時候碰巧遇到阿富汗駐巴基斯坦大使,大使得知此事也覺得很奇怪,但表示會替他們向北京溝通看看,請李昂等9人隔天中午再過來一趟。李昂心想,「那表示真的是北京的問題嘛!」隔天一行人再回阿富汗領事館希望能通行,但旅行團領隊和領事館人員談了2小時、經過層層面試後還是拿不到簽證,領隊無奈的說「因為中國不肯」,還透露要拿到簽證的話,就得跑到北京去辦。

李昂強調,她只是要去旅遊、去遊玩,根本沒要去做和外交相關的工作,這次把事情說出來是希望台灣政府與旅行社對此有個警惕。李昂還擔心的說,若以後中國強迫台灣人拿「中國身分證」到北京辦簽證,這樣不就「強調台灣是中國的」,這做法就是逼使台灣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