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勳酒駕將被退選 國民黨擬補提名:陳孝威、鍾小平2擇1

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發生座車疑涉肇事逃逸和利用助理「頂包扛罪」,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23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發生座車疑涉肇事逃逸和利用助理「頂包扛罪」,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23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23 11: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昨晚發生疑似酒駕事件,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早受訪指出,市黨部攤開黨紀檢討後,認定林冠勳符合「停權」條件,也就是要被取消參選資格,因此希望林能道歉並自行宣布退出選舉。

黃呂錦茹表示,林冠勳退出選舉後,國民黨會重新提名,目前中正、萬華選區有兩人是補提名的選項,一位是初選時敗給林冠勳的參選人陳孝威,另一位則是現任市議員鍾小平,如果基於現任優先的提名原則,必要時就會徵召鍾小平,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她還會再與陳、鍾兩人協調,由於下週一起候選人登記,因此最慢明天就會確定最後的補提名人選。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中午參加完中央黨部中元普渡儀式後受訪指出,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致電告訴他,發生酒駕的林冠勳為林郁方昔日助理,因此已請林冠勳退選。

對於媒體追問,補提名人選是否為鍾小平?吳敦義說,「我不能表示意見。」

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現在求新、求變與改革當中,希望可以重新翻轉,尋求執政機會,林冠勳的酒駕行為,不但違反社會秩序與公共安全,經攤開黨紀檢討後,確定已符合停權條件,應該被取消參選資格。(13:52更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