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五堵新鎮4200萬規劃費墊付案 基隆藍綠議員吵翻

基隆市政府提出的「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4200萬元規劃費墊付案,基隆市議會大會今天上午發言熱烈,藍綠議員唇槍舌戰,沒有結果。(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提出的「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4200萬元規劃費墊付案,基隆市議會大會今天上午發言熱烈,藍綠議員唇槍舌戰,沒有結果。(記者俞肇福攝)

2018/08/17 14:5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在議會提出「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4200萬元規劃費墊付案,今天上午在大會中提出討論,民進黨議員指這個計畫是基隆決定要向上發展還是向下沉淪的關鍵,今天不做明日一定後悔;國民黨議員認為不是反對計畫,但是要市府更完整的配套及規劃,才能讓預算過關,否則只是浪費錢,紙上談兵。由於議員唇槍舌戰一上午,將待下午由市長林右昌親自說明,看能否說服議員讓預算通過。

根據市府說帖指出,基隆市五堵地區到汐止附近的倉儲區、工業區等土地使用不高,市府規劃將基隆河谷廊帶的倉儲區、工業區等轉型為研發新鎮。初步規劃總面積71.14公頃,產業用地面積有42.69公頃。產發處估計,總計資額達1069億元,每年產值將達1730億元,創造就業人數3萬4000多人,總規劃費4200萬元,經濟部已同意補助2520萬元,市府自籌1680萬元。

民進黨議員蘇仁和表示,北五堵以南現在多是倉儲區,空地居多,私有地占7成,政府不能放任隨便亂蓋,一定要好好盤點,現在市府要開始整理規劃,為何要反對呢,這個計畫牽涉到日後七堵區的發展,是難得的機會,4200萬元一定要通過。

民進黨議員林明智說,這計畫就是最重要的鍊金術,未來基隆要轉型靠此計畫,未來會有期中期末報告可說明清楚,但現在不做,何時要做。議員洪森永表示,多數議員是贊成的,今天不做,明天後悔。施世明說,這是要決定基隆要向上發展還是要向下沉淪的關鍵,大家應該要支持。

議長宋瑋莉表示,應有更完善計畫及各局處統合來執行,國民黨議員曾紀嚴說,本案牽扯到很多局處,應由市長報告清楚再說;議員莊榮欽表示,贊成北五堵研發新鎮,但質疑說帖中描述的,可創造3萬多個就業機會?會有投資1千多億?要市府詳細說清楚,贊成招商引資,帶動基隆的發展,只是質疑是否灌水。

議員張耿輝則認為,不分黨派都支持此計畫,但不要像以前的規劃案都是紙上談兵,規劃費要先給,但牽扯很廣,應好好規劃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