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K送入歷史!基本工資調漲 蔡英文:台灣正在往前走

基本工資調漲,正在國外拚外交的總統蔡英文於粉絲專頁發文說,「22K即將走入歷史」,改善年輕世代的處境,全力終結低薪,我們有方法也有決心。現在,台灣正在往前走。(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基本工資調漲,正在國外拚外交的總統蔡英文於粉絲專頁發文說,「22K即將走入歷史」,改善年輕世代的處境,全力終結低薪,我們有方法也有決心。現在,台灣正在往前走。(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08/16 21: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月薪從現行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總統蔡英文於粉絲專頁發文表示,「22K即將走入歷史」,改善年輕世代的處境,全力終結低薪,我們有方法也有決心。現在,台灣正在往前走。

蔡英文目前正出訪友邦「同慶之旅」。她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一早起來,他們正要離開巴拉圭,搭上往貝里斯的飛機繼續拚外交。她也看到訊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共同決議,明年1月1日開始,每個月的基本工資,將調漲為23100元,增加1100元,調幅為5%。時薪制的資本工資也從140元調漲為150元,調幅為7.14%。

蔡英文說,雖然人在地球的彼端,和台灣有時差,但看到這個消息,一樣感到欣慰。在全體國人努力下,台灣的經濟終於走出多年的停滯沉悶,整體經濟情勢逐漸轉好。

蔡英文說,經濟好轉的果實,讓我們可以調高基本薪資,讓年輕人的生活可以好一些。感謝勞動部以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勞資各方代表們的辛勞,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了。改善年輕世代的處境,全力終結低薪,我們有方法也有決心。現在,台灣正在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