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斌出任黨產會委員 戒斷國民黨不當黨產毒癮

行政院黨產會人事新異動,曾擔任知名日商公司法律顧問、萬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孫斌,在8月15日正式上任黨產會專任委員。(記者陳鈺馥翻攝)

行政院黨產會人事新異動,曾擔任知名日商公司法律顧問、萬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孫斌,在8月15日正式上任黨產會專任委員。(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8/16 18: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人事新異動,曾擔任知名日商公司法律顧問的律師孫斌,在8月15日正式上任黨產會專任委員,具有藥劑師背景的他,在加入黨產會後,將戒斷國民黨長年吸食不當黨產的毒癮。

據了解,原黨產會專任委員連立堅已於今年7月底轉換跑道,他過去在黨產會專門調查約談婦聯會一干人等,讓副秘書長汲宇荷為保全自己不被告發,全盤供出辜嚴倬雲下令搬走170箱資料,及揪出辜懷如涉犯銷毀檔案,現已重返港都高雄,加入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競選團隊,他所遺留職缺由孫斌接替。

知情人士指出,孫斌先後在顧立雄合夥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台灣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擔任過律師,也當過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工作委員,與擔任過民間司改會執行長的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素有淵源。

擁有台大醫學院藥學系學士、台大藥學研究所、台大科際整合法律研究所雙碩士的孫斌,在藥劑師高考、律師高考「雙料及格」,太陽花學運期間更在場內擔任輪值義務律師,協助年輕人對抗黨國威權和捍衛學生權益。

據悉,孫斌過去更當過5年藥師、志願役上尉退伍,他從藥學界跨轉至法律界,乃因為湯姆克魯斯在電影「黑色豪門企業」中將律師演得太帥,進而跨足法律。

知情人士表示,孫斌其實對黨產議題並不陌生,有與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在法庭上對戰經驗,過去也擔任黨產會委任律師,已與國民黨交手不少回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