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回「黨職併公職」溢領2億退休金 行政執行署將強制執行

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的2億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將會強制執行。(資料照)

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的2億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將會強制執行。(資料照)

2018/08/12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銓敘部限期追討220名退休人員「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總計約2億1932萬元,限於8月10日前返還國庫。銓敘部官員透露,最快將會於明天(13日)盤點,未依規定繳交者,一律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根據《蘋果新聞》報導,銓敘部官員說,依《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銓敘部將會在下個會期向立法院提出相關執行報告,並把內容公布在網站上。對於強制執行之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僅簡單表示,一切依法處理,而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鍾志正表示,當執行署一收到,便按合法程序執行。

鍾志正表示,當行政執行署收到相關機關移送的案件,審查通過後,便能依法查扣當事人的財產,基於便民,會依照個別案件的情形、金額大小區分。金額大的案件,行政執行署先審查案件是否合法,確認合法,便會根據移送機關及國稅局提供的財產資料,進行財產的查扣或查封,並同步通知當事人,日後再執行拍賣完成追討程序。金額小的,則會通知當事人在期限繳納,若未在期限繳納,就會直接查扣或查封財產。

根據銓敘部資料,公務人員部分溢領金額約1億8387萬元,政務人員部分溢領金額約3545萬元,總計金額約2億1932萬元。其中17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金額最高的前三名為前監委黃肇珩溢領543萬元、王能章溢領495萬元、關中溢領351萬元。此外、外交部前發言人冷若水溢領241萬元、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黃正雄溢領227萬元、前司法院長施啟揚溢領224萬元、前僑委會委員長焦仁溢領220萬元、前監察院院長陳履安溢領12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