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應徹查救國團「大怪獸」營利行為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雖然救國團資產被凍結,但它現在仍利用登記有案的社團法人名義,繼續從事營利行為,這是最大的問題。圖為中國青年救國團旗下轉投資公司一覽。(記者陳鈺馥翻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雖然救國團資產被凍結,但它現在仍利用登記有案的社團法人名義,繼續從事營利行為,這是最大的問題。圖為中國青年救國團旗下轉投資公司一覽。(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8/07 20: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凍結56.1億元資產禁止處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雖然救國團資產被凍結,但它現在仍利用登記有案的社團法人名義,繼續從事營利行為,這是最大的問題,黨產會應儘快徹查救國團「大怪獸」。

李俊俋指出,救國團透過黨國體制下特權許可,得以形成現今龐大,且錯縱複雜的營業團體,雖然國民黨逐漸失去其控制影響力,但救國團並未將相關資產歸還國家,反而落入少數私人手中。

李俊俋提及,救國團員工退休有18%優存利率,主任比照部長級薪水計算,加上18%優存,每個月高達14萬元月退俸,光付這些一年就多支出1.2億元,但是救國團的公益支出卻只有177萬元,顯示早淪為少數人牟利工具。

李俊俋強調,面對黨產會調查,救國團不斷對外宣稱是公益社團法人,並非附隨組織,卻又持續經營營利事業,無疑是自打嘴巴。

李俊俋說,救國團總算被認定為附隨組織,行政部門應依循相關規定、程序,儘快徹查救國團這隻「大怪獸」在過去利用特權簽訂或辦理的活動、租約及補習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