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勇路拆屋惹爭議!潘孟安:推動公共建設 我概括承受

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於公勇路拓寬拆屋事件再度提出說明。(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對於公勇路拓寬拆屋事件再度提出說明。(資料照)

2018/07/25 21:5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上週執行公勇路拓寬拆屋,引發縣議員蔣月惠與警方衝突,屏東縣政府連日來飽受責難,蔣月惠卻爆紅。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5日)晚間說「概括承受」,並暗批整起事件已經綜藝化。

16日拆屋衝突爆發後,潘孟安於20日下午曾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各界對仍有諸多批判,潘孟安今晚透過臉書發表感想。

潘孟安說,雖然106年8月就拆遷公告,為求圓滿,仍採溝通方式,先從已同意的14戶中,拆除不影響鄰屋的10戶,另有1戶自行拆除,剩餘的3戶則訂在今年7月16日拆除,真的要感謝這14戶願意犧牲,成就屏東市的發展。

「因為是老舊社區,人員機具進駐後仍必須預留前置作業時間,真正執行時間是上午8:30,隨後發生民意代表進入工區攔阻等情事,並爆發咬傷執勤女警事件,然後就開始出現綜藝化的各種媒體訊息。」

潘孟安指出,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強拆」,縣府自始至終只拆3個已經清空的同意戶,當天那位民意代表還沒爆紅,「如果縣府真的有強拆計畫,早就夷為平地了,不是嗎?」

「想說的是,綜藝化這件事情,妖魔化屏東縣政府,都無法改變事實,重點是,我們到底要怎麼樣的屏東?」

潘孟安說,屏東曾經是重大建設都到不了的地方,「騎尾包衰」更曾經是屏東人充滿自我調侃的哀怨,「有建設,就一定有破壞!推動公共工程發生的一切,我概括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