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下班不再塞 黃偉哲爭取樹谷聯絡道向外銜接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三)今前往樹谷大道會勘,希望爭取銜接北外環道路。(記者萬于甄攝)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三)今前往樹谷大道會勘,希望爭取銜接北外環道路。(記者萬于甄攝)

2018/07/23 22: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為疏解南科車流,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偕同南市府工務局,前往樹谷大道會勘,提出爭取樹谷大道銜接北外環及南科聯絡道路口轉向,希望改善南科園區周邊上下班交通壅塞情況。

黃偉哲指出,南科為南部重要的科技重鎮,提供將近8萬個就業機會,占台南市就業人口約9%,對台南經濟發展有極大貢獻,但現階段來往南科地區到永康、仁德地區僅有新港社大道,且從國道八號要通往新港社大道,時常因直行與左轉車輛交織造成交通阻塞,造成民眾不便。

黃偉哲提出爭取樹谷大道銜接北外環工程,以及國道八號銜接新港社大道路口轉向高架道路,希望解決南科上下班車流堵塞問題,並引導台南市區車流在進出南科園區時,有更便捷的交通道路,同時也聯結南科、台南科工區、永康工業區以及永康科工等四產業園區。

工務局表示,目前已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包括樹谷連絡道銜接北外環道路、立體交叉高架道路銜接新港社大道、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系統至台19線以及北外環道路第4期工程設計等,其中,前兩項工程希望能在希望能在111年底完成。

黃偉哲表示,過去常接獲民眾陳情,也多次與市府及中央商議,目前市府提出的方案可行性高,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並妥善處理南科路網建構相關問題,達到有效疏解南科車流,串連產業園區帶動台南整體經濟與科技發展,這也是他未來市政規劃的重點。

樹谷大道若能接通北外環道路,可解決永康、仁德等地來往南科園區的交通車流,讓民眾上下班不再塞車。(記者萬于甄攝)

樹谷大道若能接通北外環道路,可解決永康、仁德等地來往南科園區的交通車流,讓民眾上下班不再塞車。(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