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細數4大改革 透露「這項」轉型吸引來自全世界上兆投資

全國小英之友會等團體21日舉行「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全國小英之友會等團體21日舉行「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21 17:4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以「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闡述民進黨改革工程,蔡英文也指出,台灣的能源轉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上兆的投資,這些投資,將會創造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此外,在照顧年輕族群部分,從明年開始,剛出社會月薪3萬的年輕人,就不用再繳所得稅。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今天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高峰會,細數執政2年來的政績。與會者則多為企業、社團界代表。

蔡英文致詞時說,這2年來,台灣出口的表現很好,內需也日漸擴張,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忙碌。她特別掛念中小企業,這2年來,欣慰的是,台灣各地很多中小企業都因為參加5+2產業創新計畫而找到升級轉型的方向。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大家的產業會有新的技術、創意、訂單和方向。

蔡英文也向在場的青創界代表說,「公司法」已經在立法院完成了修法。這是17年來最大幅度的翻修,這次修法,將為創新創業注入新的活力。

在年金改革部分,蔡英文說,政府將軍公教年金制度從破產的懸崖拉了回來,謝謝願意體諒政府的軍公教同仁們。

討黨產部分,蔡英文說,在執行這項工程之前,沒有太多人相信這一天會到來。不過,民進黨做到了。國庫通黨庫的不公不義已經成為歷史,該屬於台灣人民的財產,終會回歸國庫。「今年2018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它將會是戰後台灣歷史上,第一場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這一天等了幾十年。

減稅金部分,蔡英文表示,政府完成了照顧年輕人跟弱勢者的稅制改革,稅改減輕了受薪階級的稅負,特別是年輕人、育兒家庭以及弱勢者。執政是幫年輕人解決每一個問題;在新的稅制下,將更能引導資金優先投資台灣,並且增加留住人才的誘因,釋放社會的活力。

在新能源政策部分,蔡英文說,綠能已經穩健起步,台灣這一場能源轉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上兆的投資。這些投資,將會創造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換句話說,再生能源是台灣的新興重要產業,它更將是台灣穩定的能源供給的重要基礎。

蔡英文今天以「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闡述民進黨改革工程。(讀者提供)

蔡英文今天以「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闡述民進黨改革工程。(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