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亞太小組主席:美國會是台灣的守護天使

(記者曹郁芬攝)美國眾院亞太小組主席游何今天說,美國國會是台灣的守護天使

(記者曹郁芬攝)美國眾院亞太小組主席游何今天說,美國國會是台灣的守護天使

2018/07/19 06:2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八日報導】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游何今天表示,美國國會將繼續做台灣的「制度性守護天使」(institutional guardian angel)。他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謊」,在白宮承諾不會把南海軍事化,卻公然毀約,美國不想跟這樣的人打交道,美中關係的球在習近平手中

游何今天到傳統基金會發表午餐演講。他說,除非中國發生劇變,唯一能確保台灣生存下去的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他不會讓習近平把台灣變成另一個海南島。

他表示,台灣是美國獨特的夥伴,國務院曾說台灣是世界的一股正面力量,他很同意。台海兩岸現狀維持了多年,美國同意多數台灣人維持現狀的選擇,但台灣地位是一個未解決的議題,他擔心最近的發展顯示危機即將來臨,美國要全力避免。台海現狀被侵蝕已有一段時間,中國知道如何買掉台灣的盟邦,台海兩岸的軍事平衡向中國傾斜,是自二戰之後未曾見過的權力變化。

游何說,美國行政部門花費愈來愈多精力管理美中關係,他擔心多年下來已經發展成一個犧牲台灣為代價,避免激怒北京的制度性文化。他和國會同仁已經開始質疑所謂的現狀對美台關係是否恰當?自從美中關係正常化後,台灣已發展成一個民主模範;同時,中國卻成為美國的戰略競爭,也就是戰略敵手。

他表示,國會會繼續做台灣的制度性守護天使,首先國會必須制止美國對美台關係造成的傷害,像是把台灣國旗從國務院網站移除,這件事必須糾正,把台灣國旗放回國務院網站。

他指出,台灣存在於美國政策的灰色地帶,美國應擴大這個灰色地帶,甚至讓美台關係更清晰,國務院限制美台關係的政策指導原則毫無根據,他計劃提出一個紀念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的法案,結束這個行之有年的慣例。

他的法案要澄清一些灰色地帶,把美國立場說清楚,美國與台灣有軍事協議要保護台灣,對台軍售,中國對軍售立場愈來愈強硬,美國要明確表示,會堅持承諾,會把台灣國旗放回網站。

游何說,國會應該採取行動承認現實,台灣是個存在的政治實體,一個合法的民主政府,有自己的國旗和軍隊,國會要監督台灣旅行法的執行。他也肯定美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的作為,顯示美國不會受中國威嚇,他希望透過美台合作能創造一個環境,能以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方式解決台海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