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指林佳龍行政不中立 質疑區公所粉專攻擊盧秀燕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右)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總部發言人蔣豐懋(左)今天召開「林佳龍公器私用,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記者會,質疑林佳龍競選團隊利用市府區公所粉絲專頁攻擊對手,違反行政中立。(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右)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總部發言人蔣豐懋(左)今天召開「林佳龍公器私用,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記者會,質疑林佳龍競選團隊利用市府區公所粉絲專頁攻擊對手,違反行政中立。(記者張嘉明攝)

2018/07/13 10: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蔣豐懋,今天上午到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召開記者會,指控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公器私用,「整個市府都是『龍友會』」,並列舉台中市中區、霧峰區、西屯區等區公所利用官方粉絲專頁,攻擊盧秀燕與國民黨,要求林佳龍為行政不中立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包括台中市中區、霧峰區公所粉絲專頁最近都有PO文,指稱盧秀燕版公投案「『減電不減煤』,你我家庭的用電都將受衝擊」,這些以人民納稅錢成立的區公所官方粉絲專頁,竟然可以攻擊盧秀燕並把國民黨的相關新聞做惡意批評。

他還指出,台中市的西屯區公所粉絲專頁8日宣稱空污問題是前任市長留下來,林佳龍任內已有重大改善,而且吹捧林佳龍不遺餘力,還要求大家一起為林佳龍推銷宣傳,何時區公所的粉絲專頁可以變成林佳龍自己歌功頌德、吹捧政績的工具?而且這些公務員已經涉嫌違反行政中立,他質疑,是否因為選戰在即,林佳龍團隊要求這些市公所做選戰操作?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同樣的貼文也出現在「龍友會粉絲團」,他懷疑同一套的內容放在區公所及「龍友會粉絲團」專頁,是同一套人馬的操作,究竟是網軍進入台中市的區公所,還是公務員被林佳龍威脅要求攻擊國民黨?林佳龍可能是因為盧秀燕最近民調趕上,所以急了,就把黑手伸入公務體系,破壞行政中立,「這就是以職務綁架公務員」,他要求林佳龍「把髒手拿開」,「公務員要勇敢說不」。

蔣豐懋則表示,依照「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林佳龍市府團隊及區公所已經違法,他並呼籲台中市的公務員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向監察院檢舉告發不法政府,也不要再當林佳龍的網軍,林佳龍應該還給公務員基本尊嚴。

他並指出,盧秀燕在三月推出恢復健保補助的主張時,隨即就有台中市南區、中區等區公所同時貼文,指稱盧秀燕說謊、撒錢,還說林佳龍的老人政策好棒棒,全市政府都已變成林佳龍的競選總部。

蔣豐懋並指控,台中市公務員被要求下班幫忙推銷的花博悠遊卡,已經變成蒐集市民個資的工具,其實台中市民只要憑身分證就可以免費參觀今年11月的花博,但花博卡申辦的個人資料同意書中卻標註,相關個資要提供得標的三立悠遊卡公司使用,市政府公務員是否是在幫三立公司做個資蒐集?據說每個公務員被要求業績要達到300張,讓很多人私下抱怨不已。

相關新聞

區公所粉專攻擊盧秀燕? 中市府:轉貼媒體報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