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見證「阿榮講堂」幽默 吳鳳大讚葉俊榮「可入圍金鐘」

內政部長葉俊榮再次與藝人黃豪平合作,推出最新一集「阿榮講堂」,以幽默詼諧方式談及「戶政一條龍」、「未婚聯誼」、「延攬國際人才」議題。(圖由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再次與藝人黃豪平合作,推出最新一集「阿榮講堂」,以幽默詼諧方式談及「戶政一條龍」、「未婚聯誼」、「延攬國際人才」議題。(圖由內政部提供)

2018/07/06 10: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舉辦「107年全國戶政日20週年慶祝活動」,會中播放最新一集「阿榮講堂」,內政部長葉俊榮再次與日前在役政署服替代役的藝人黃豪平合作,以幽默詼諧方式談及「戶政一條龍」、「未婚聯誼」、「延攬國際人才」議題,讓出席活動的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見識到葉俊榮的幽默,活動主持人吳鳳更大讚「部長可以入圍金鐘獎了!」

葉俊榮在影片提及,政府戶政智慧化已經推行20年,目前已晉級到「戶政一條龍」,就是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戶政業務,戶政機關同時協助民眾辦理其他機關服務,例如補辦身分證同時可以申請補辦健保卡;戶籍異動時,可同步通知監理、財政、台電等單位。

賴清德今日致詞表示,戶政機關這麼多年是最受人民肯定的單位,內政部拍攝的影片描述戶政便民作為,戶政機關一點一滴累積民眾信任,今天要向戶政人員致敬,並頒發績優戶政機關楷模、績優戶政人員、績優戶政志工等4種獎項,不管是什麼形式的獎項,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戶政單位用創新精神來贏得民眾肯定,運用科技來推動業務。

賴清德指出,戶政機關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從出生、念書、結婚、工作、遷移,都與戶政業務相關,我們要自我期許更為精進。

賴清德提及,他自己見證這幾十年來戶政機關的進步,過去戶政機關是台灣最為人所詬病的單位,直到前總統陳水扁當上台北市長後,降低戶政櫃台高度,提升服務品質後,慢慢地戶政服務越來越受到民眾肯定。

賴清德說,他出生在新北市,以前在台南市服務,現在戶政機關也提供跨境服務,透過「戶政一條龍」服務,就可以不用找很多單位,節省民眾很多時間,對國家進步及活力提升非常有幫助。

賴清德指出,他要感謝永康戶政事務所的行動服務,記得台南地震讓維冠大樓倒塌,台南的戶政機關發揮「到宅服務」精神,協助災民申請資料,讓「到宅服務」不再僅限於醫生這行業,「實在是揪感心」。

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出席內政部「107年全國戶政日20週年慶祝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出席內政部「107年全國戶政日20週年慶祝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