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查帳北農 他轟柯P「成了教唆洩密的馬英九」

梁文傑撰文指出,柯文哲大舉派員查北農帳,有教唆洩密的疑慮。(資料照)

梁文傑撰文指出,柯文哲大舉派員查北農帳,有教唆洩密的疑慮。(資料照)

2018/06/11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遭國民黨議員指控,使用公帑買洋酒做公關,而隔日柯文哲便大舉派員到北農查帳,對此,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於《放言科技傳媒》列出3點痛批柯文哲此舉「正突顯他亳無法律常識的一面」,更比喻其成了「教唆洩密的馬英九」。

梁文傑在《放言科技傳媒》專欄撰文指出,柯文哲大舉派員查帳,且2次都是在董事長陳景峻和總經理吳音寧不知情的情況下,存有疑慮。他說明,北農的官股並未超過50%,在法律上仍屬民營公司,應依《公司法》運作,而北農的「業務推廣費」就是每一家公司都有的「交際費」,只要符合稅法的規定就可以報為營業費用。再者,台北市政府的股權雖佔北農22%,但也只屬於大股東,仍沒有資格派人查帳。

此外,梁文傑也說明,市府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是北農的監察人,有查核公司業務和帳目的權利。但查核結果屬於北農的公司秘密,只能呈報給董事會,不能給柯文哲看,否則就有刑法317條「洩漏業務上知悉工商秘密罪」之虞。而他更舉例,假如有北農的民股董事要對沈榮銘提告,那沈榮銘就成了黃世銘,而柯文哲就成了教唆洩密的馬英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