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會「海外搭僑」 蔡英文:做外交年輕人也要挑起責任

總統蔡英文勉勵學員於海外參訪期間,加強與僑胞聯繫,並向外國友人行銷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勉勵學員於海外參訪期間,加強與僑胞聯繫,並向外國友人行銷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2018/06/08 16:5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行動」活動,總統致詞時提到,她過去對僑委會的印象是「感覺老老的」,但今天看到各位年輕人,感覺有點不一樣,是充滿熱情的易燃物;蔡英文並說,過去做外交都是大人在做,如今年輕人也要挑起這個責任,這對國家來說是很新的嘗試,她覺得很好。

由僑委會主辦的「107年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行動啟航」活動,今下午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及授旗。此搭僑計畫為第2年辦理,共計有200名學員、將前往12國25個城市,進行為期7天的參訪行程。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一個國家是否有力量,很多時候反映在僑民在僑居地發揮的影響力,她相信這次搭僑計畫要前往的幾個國家,當地僑民都有很多機會替台灣發聲、利用他們的力量支持台灣;蔡英文並提到,僑民是國力的延伸,也是台灣拓展實質外交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盼今年擴大舉辦的搭僑計畫,能讓台灣年輕人認識在這些地區的僑民,把台灣最新發展傳遞出去、也帶回僑民在海外奮鬥的故事。

總統並提到,這次搭僑計畫去的地方「都不是很新鮮的地方」,盼明年能增加前往非洲拜訪;總統也說,她前陣子第一次到非洲,「非洲真的很漂亮」,她並開玩笑表示,要小心不要被獅子老虎咬一口。

蔡英文在致詞的最後提到,台灣近期在外交空間上確實遭到中國打壓與挑戰,但台灣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也不會屈服不合理要求,而是要對台灣、對世界保有熱情,勇敢走出去,「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她並鼓勵在場同學,帶著熱情、勇氣替台灣發聲。#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活動啟航」致詞、授旗。(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8日出席「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活動啟航」致詞、授旗。(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