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手機管制APP遇天敵 陸軍下月起禁iPhone入營

國軍手機管制軟體MDM傳不敵iPhone的iOS系統,陸軍通令全軍7月1日起禁止攜帶iPhone進入營區。(美聯社)

國軍手機管制軟體MDM傳不敵iPhone的iOS系統,陸軍通令全軍7月1日起禁止攜帶iPhone進入營區。(美聯社)

2018/06/03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開放官兵在營區內使用手機,不過需安裝中科院研發的「國軍智慧型手機管理軟體(MDM)」,這款軟體可讓官兵在進入機敏場所時自動限制手機拍照與傳輸、打卡等顯示座標功能。不過近期資安人員分析多起手機資安違規案例發現,MDM軟體不敵iPhone的iOS系統,程式出現閃退現象,還有在管制登記後由操作者自行刪除,傳陸軍已通令全軍7月1日起禁止攜帶iPhone進入營區。

根據《聯合報》報導,資安人員指出說,中科院研發的MDM程式可應用在Android系統中,該系統是以「程式設定」為導向,但iOS系統在設計上以「操作者」為導向,iOS使用者只要強制啟動拍照與傳輸功能,在營區內一些死角,仍有機率可啟動相關功能。另外,持用蘋果手機的官兵,甚至在軍方完成灌入程式等管制手續後藉由一般手機刪除APP的程序,即可輕易直接刪除MDM程式。

針對此狀況,陸軍司令部將在7月1日起禁止iPhone手機入營,強調陸軍尊重官兵對智慧型手機的選擇,但需前提是需符合國軍資安政策規範,且「MDM安裝後能正常運作」者。據悉,國防部未頒布此令,而是由陸軍發起,其他軍種還在觀望,若陸軍實施順利,各軍種跟進機率也會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