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消防員爭權益!時力新北議員參選人籲錢花刀口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唐聖捷、張祐銓、曾柏瑜及彭盛韶今早則在新北市消防局前召開記者會,檢視新北市府的消防預算編列情形。(記者葉冠妤攝)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左起)、唐聖捷、張祐銓、曾柏瑜及彭盛韶今早則在新北市消防局前召開記者會,檢視新北市府的消防預算編列情形。(記者葉冠妤攝)

2018/06/01 12:3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日前的敬鵬大火讓消防議題再獲關注,民間組織也將於週日舉辦「敬鵬大火聯合遊行」,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唐聖捷、張祐銓、曾柏瑜及彭盛韶今早則在新北市消防局前召開記者會,檢視新北市府的消防預算,指新北市府的消防預算是北部直轄市最低,平均每名消防員更只分得0.98件消防衣。新北市消防局則駁斥時代力量數據有誤,實際配置為1.28件。

唐聖捷指出,消防員嚴重過勞的主因,除了缺乏工會保護,另一個原因就是員額不足,比較近8年的消防預算後發現,新北市雖總額最高,平均34億元左右,但市民人數也最高,換算後每人分得的消防預算只有857元,是北部直轄市中最低,每位消防員僅約158.5萬元,同樣敬陪末座。

曾柏瑜說,據新北市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147名消防員共享2048件消防衣,平均1人分到0.98件,又是北部最低,但新北卻擁有228輛災情勘查車,遠遠多過台北的16輛和桃園的65輛,預算究竟是不夠,還是分配不當?張祐銓也以中和第七大隊為例,指無論在員額、車輛、宿舍都明顯不足,預算分配卻始終沒有解決問題。

陳志明表示,時代力量除了支持「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所提出的「消防法修法」訴求,更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彭盛韶也強調,除在立院持續推動修法,也希望能在地方議會嚴格把關,新北市作為台灣人口最多縣市,市府應將整體預算提高,並檢討經費配置合理性。

新北市消防局解釋,時代力量記者會上所提的2147名消防員共享2048件消防衣,實際數據有誤,從事外勤消防工作人員僅1808人,消防衣件數為2325件,配置比例為128.6%,針對火警勤務繁重的板橋、土城、三重等單位,也會配發第二套消防衣。至於災情勘查車則大多是民間團體及民眾捐贈,只有少數是預算添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