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工會要派秘書長選桃園市長 反對派發動傳連抗議

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支持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會員代表於會後留影。(讀者提供)

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支持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會員代表於會後留影。(讀者提供)

2018/05/31 23: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華航企業工會今天舉行會員代表大會,會中以61比4票,通過支持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工會將動用會費480萬元支持其參選;工會決議引發部分會員不滿,並質疑參選桃園市長與會員權益有何相關,工會憑甚麼挪用會員繳納會費,將透過網路串連向工會抗議。

桃園市政府表示,企業工會性質比較特殊,所有員工都要參加,會員會費基本上是用於員工,例如購買中秋禮物等,核銷並沒有問題,但用來參選就有爭議,也牽涉政治獻金等相關法令,但全案仍需就事實來認定,由於華航早期屬於國營公司,其企業工會由勞動部管轄,認定權在勞動部。

華航企業工會現有會員1萬多人,會員代表有99人,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在會中提出臨時提案,案由為「為改善燈前台灣勞工處境、並突破華航現有勞資關係,應投入年底桃園市長選舉」;內容則提到,本屆企業工會上任後,從未與資方坐下協商,為突破現有勞資關係,發展勞工真正力量,工會應推派候選人投入年底桃園市長選舉,秘書長朱梅雪為最適當人選,保證金200萬元由工會勞工運動費支出。

該臨時動議獲得熱烈討論,工會幹部說只要每個月能上電視表達華航工會的訴求,連續6個月就夠了,比買電視廣告便宜,他們說花480萬元,平均每位工會會員只要480元有何不可,最後決議將經費增至480萬元。

部分會員獲悉會員代表大會決議後在網路串連表達不滿,認為會費不能隨便被挪用,並質疑參選桃園市長可能連保證金都被沒收,很多會員甚至不是桃園市的選民,工會憑甚麼挪用工會會費讓朱梅雪參選。

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以臨時提案方式,通過支持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讀者提供)

華航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以臨時提案方式,通過支持秘書長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