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棄保問題」 洪耀福:當藍綠對決柯P就不重要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資料照)

2018/05/31 18: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對決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不過姚文智目前普遍民調不佳,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現在幾份民調的狀況,不會持續到最後,這狀況不會發生,且民進黨向來擅長逆勢作戰,從黨外創黨至今哪場選戰是「撿便宜」,每場都是苦戰;他也強調,「沒有棄保問題,姚文智最後會第一名」「當我們跟丁守中對決,柯文哲就不重要!」

對於姚文智民調不佳,洪耀福表示,任何民調都要虛心檢討,但對媒體追問,「如果姚文智最後第三名....」洪立即打斷說「不會有如果!」被問到如何追趕?洪則說「慢慢嘛,我們的人還沒歸隊。」

洪耀福分析,台北市長選戰務實來說這是三強選戰,「不一定誰跟誰爭」,三強誰勝出就很難講。藍綠投票,柯一定程度拉到藍的選票、也拉到綠的;藍綠各自歸隊狀況會影響勝負,中間選民則比較漂浮,容易被一些事件影響,是否多少投給柯文哲也是一個變數,選舉就是無限的可能。

由於洪耀福先前曾說「自提人選不代表與柯為敵」,被問到未來如果姚柯交火,洪回應,攻擊只要是對市政願景政策論述,這都是好事,選舉本就是論辯過程,選舉不是請客吃飯,是會爭鋒相對,但只要有道理的,社會會接受。

洪耀福也評論,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一副很看不起姚文智的樣子,但丁上次輸給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後,沒有深刻反省,丁守中還是會持續他的悲慘命運,「他的悲劇不是他的八字,是他的個性」。

洪耀福說,他常講「丁守中是一個悲劇人物」,丁上次輸給吳思瑤,應該深刻反省為何輸,連吳思瑤都打不贏,現在怎麼會有這種驕傲心態?如果丁心態不改,會重蹈悲劇的命運。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在上次地方選舉時是在野黨,集結所有在野力量打敗國民黨,策略上也成功,但現在執政,要承擔更大責任,不能永遠是禮讓。民進黨對台北市建設發展有很多想法,柯文哲上次是合作是盟友,但畢竟不是自己人。這次如果姚文智當選,就是民進黨自己人,中央地方推動政策就會更得心應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