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柯分手 姚文智暗諷柯P「不一定當賤人」

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資料照)

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資料照)

2018/05/21 10: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表示「提名自己人不代表與柯文哲為敵」,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今受訪對此表示,與柯「不一定要當敵人,不一定要當賤人」。

姚文智說,2014民進黨與柯文哲因誤會而結合,2018雙方因瞭解而分手,雖然不一定要把柯當敵人,但也應該不可能再當朋友,因為互信的基礎與共同的信念,其實已無法合作。他也指,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提到「不是敵人就是朋友」,錯了!其實是,不是朋友,但會不會是敵人,就看選舉運作的情況。

被問到選戰不一定要打柯,邏輯是否有點怪?姚文智說,選戰等提名出來,候選人與黨的後援會會共同討論,現在的討論都是一時的看法,而且也沒有說得很清楚。若是非現任挑戰現任者,當然國、民兩黨都要作市政的檢驗;市政的檢驗,也一定是打柯一環,但選舉的策略與目標對象,都可以討論;其實,三分天下的局,大家回顧1994年,是有非常大的變化。

姚文智說,有人說會棄保,他跟大家說,完全沒有棄保的機會,因為態勢很清楚,棄保都是發生在選民立場接近,互相選擇有可轉移性。民進黨如果提名,棄保只會發生在共同支持兩岸一家親身上,不會在民進黨身上。

針對有媒體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現任市長柯文哲、姚文智三方對決,姚民調僅8%,姚表示,這份民調如果可以信,「兩岸一家親」加起來都接近8成,年底選舉一投完票,台灣可能還沒跟中國統一,但北市也應該就變中國的一部分。所以這份民調大家看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