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忠信參選南市長 綠議員估將挖走綠營10萬選票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這次參選對南市的選情投下變數。(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這次參選對南市的選情投下變數。(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31 18: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這次參選對南市原本單純的選情投下變數,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估計,面對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的裂痕,未來許忠信恐會從綠營拿走6至10萬張的選票,不得不慎。

蔡旺詮表示,許忠信的學經歷都不錯,且具有台灣本土意識,而民進黨這次市長初選造成的裂痕,都會對未來的市長選舉投入變數。他估計,以許忠信的形象及實力,恐影響綠營6至10萬張選票,黨內應更為團結,儘速弭平初選裂痕,不得不慎。

蔡旺詮強調,但我們也相信,以過去台南市民進黨的選舉文化,不管坐轎或抬轎者,最後,都能發揮高度的智慧,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另一名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則分析說,許忠信打主阿扁總統牌及本土牌,以過去南市兩黨市長得票數約一百萬票計算,許應可拿到5到10%的選票,也就是5到10萬票。

呂維胤說,以賴清德兩次市長選舉得票數為例,第1次約62萬票,第2次約71萬票。下屆次長選舉,如以賴清德第1次選市長的得票數做為基本盤,在許忠信投入後,原本6比4,恐變成5、4、1的得票比,稍一不慎,恐左右選局,因此更應步步為營,謹慎以對。

首屆台南市直轄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候選人賴清德以61萬9000餘票、得票率60.41%,而國民黨郭添財得票40萬6000餘票、得票率3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