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開幕花1億 遠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2億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台中花博開幕不在花博園區,且3天竟花1億元。(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台中花博開幕不在花博園區,且3天竟花1億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29 14: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在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規劃一連3天的開幕活動。市議員楊正中今天質詢時指出,花博共有后里、豐原及外埔園區,開幕卻選在西屯區的水湳智慧城,而且3天花掉1億元,實在太扯。文化局長王志誠解釋,花博是台中盛會,在水湳開幕是盼帶動全市參與,且經費1億元,低於台北花博開幕2.2億元、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

楊正中表示,台中花博共有三大園區,分別是后里、豐原及外埔園區,照理說,花博開幕活動應在其中一個園區舉辦,市府卻選在水湳智慧城,而且3天活動共花掉1億元,平均1天可以燒掉3300萬元,錢燒完以後,什麼都沒有;他認為市府這麼做,是因為水湳區段徵收工程一直延宕,現在選舉到了,才趕緊砸錢辦活動。

王志誠表示,水湳智慧城是台中巿未來亮點,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屆時已正式啟用,市府經整體評估,擇定於此舉辦花博開幕活動,希望除后里、豐原、外埔園區有精彩的活動以外,也帶動山海屯及城區民眾積極參與花博。

王志誠也說,開幕活動將從11月3日起一連3天,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隊從白天到晚上帶來演出,預計可吸引20萬人次參與;而所需經費與其他大型活動相較,台北花博開幕2.2億元、世大運開閉幕3.6億元,台中花博花費少,效益更高。

他指出,花博開幕活動標案經過公開評選,已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得標,各項軟硬體設置及節目設計、團隊演出、宣傳等,文化局正全力調整規劃中,相關內容未來將再正式對外公布。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花博開幕經費遠低於台北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花博開幕經費遠低於台北花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