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掀KMT黑歷史!「大同計畫」派特務搞政黨分化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殭屍政黨」未依黨產條例申報財產,意外查出國民黨在白色恐怖年代,密令政府情治機關以「大同計畫」分化中國青年黨,在政黨內部製造紛亂,削弱在野黨的政治能量。圖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殭屍政黨」未依黨產條例申報財產,意外查出國民黨在白色恐怖年代,密令政府情治機關以「大同計畫」分化中國青年黨,在政黨內部製造紛亂,削弱在野黨的政治能量。圖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陳鈺馥攝)

2018/05/26 09: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派特務臥底政黨大搞破壞!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殭屍政黨」未依黨產條例申報財產,意外查出國民黨在白色恐怖年代,密令政府情治機關以「大同計畫」分化中國青年黨,在政黨內部製造紛亂,削弱在野黨的政治能量。

黨產會調查發現,中國中青黨在內政部政黨證書所登載的負責人顏南昌、許鎮烽已經死亡,政黨名下查無財產,已成沒在運作的「殭屍政黨」,而「中國中青黨」為中國青年黨高雄中央黨部的更名,顏南昌曾為國民黨臥底內應。

據悉,因在中國參與制憲過,中國青年黨是台灣戒嚴時期黨禁下的合法在野黨,「黨外祖師爺」郭雨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早年皆曾以中國青年黨身分參選,國民黨為遂行獨裁專政,在1950年代祭出「大同計畫」安插特務眼線分化反對勢力。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青年黨故主席林權敏在1951年10月22日奉有關當局「總統府准中國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會(40)改字第1767號代電」核准林權敏先生,以國民黨黨員身分,參與中國青年黨組織。

調查報告提及,林權敏負責從事青年黨的內線特殊情報工作,由調查局直接指揮,以實現貫徹國民黨「大同計劃」,其工作目標為:「蓄意製造青年黨分裂糾紛,破壞黨內團結,使其無法團結統一,分散其力量,削弱其勢力,使青年黨四分五裂,無法坐大,讓國民黨玩弄於掌股之上,並適時發表對政府有利談話及聲明...」

據中國青年黨創始人李璜在回憶錄言及,國民黨為操縱和分化青年黨,採用調包、冒名頂替、安放絆腳石等手段,派遣林權敏進入青年黨高雄黨部自封黨主席並召開大會,無視青年黨總部是在台北,國民黨專函去信林家道賀,更徑稱林權敏為青年黨主席。

黨產會委員指出,有政黨人士向黨產會提供「顏南昌從事黨務工作四十年概述」資料,可知青年黨負責人顏南昌曾是國民黨內應,在1960年間奉命協助林權敏執行「大同計畫」,替情治單工作20多年。

委員強調,國民黨「以黨領政」透過調查局情治系統,派員暗中執行「大同計畫」分化小黨、製造「花瓶政黨」,「大同計畫」過去從未被揭露過,究竟有多少加害者及受害政黨,都是轉型正義亟待釐清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