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再爆伊波拉疫情 外交部:是時候讓台灣幫忙了

非洲中部爆發伊波拉疫情,世衛組織提升剛果伊波拉病毒風險級別。(取自WHO官網)

非洲中部爆發伊波拉疫情,世衛組織提升剛果伊波拉病毒風險級別。(取自WHO官網)

2018/05/19 15:02

〔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19日報導〕第71屆世衛大會(WHA)將於瑞士日內瓦登場,中部非洲地區卻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世衛(WHO)幹事長譚德塞表示,需要國際社會加大努力來止住疫情;而雖WHO持續拒絕台灣參與WHA,我外交部則公開回應WHO表示,全球健康因伊波拉面臨危機,台灣曾協助西非地區對抗伊波拉,現在沒有時間理會中國,「是時候讓台灣幫忙了」。

剛果(DRC)於11天前通報WHO指出「伊波拉疫情再發」,至今已確診45起病例、造成23人死亡。而在剛果主要城市姆班達卡市也出現伊波拉(Ebola)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後,WHO將剛果的公衛風險評估,從「高」上修至「非常高」,也將區域公衛風險,從「中等」上修至「高」,全球層級則維持在「低」風險。

譚德塞18日在推特表示,剛果爆發伊波拉疫情,需要國際社會加大努力來止住疫情;外交部則透過推特轉發譚德塞推文,並回應表示,全球健康因伊波拉疫情面臨危機,而台灣於2014年曾協助西非地區對抗伊波拉疫情,也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與美國合作辦理相關研習營。

外交部在文中呼籲譚德塞,現在沒有時間理會中國的政治目的,「是時候讓台灣幫忙了(It’s time to let Taiwan hel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