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反深澳電廠 陳金德酸:媳婦不用教婆婆剪臍帶

侯友宜來宜蘭反深澳電廠,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回酸,媳婦不用教婆婆剪臍帶。(記者林敬倫攝)

侯友宜來宜蘭反深澳電廠,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回酸,媳婦不用教婆婆剪臍帶。(記者林敬倫攝)

2018/05/10 09:5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來到宜蘭與羅東鎮長林姿妙,聯手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興建,他認為深澳電廠一定會污染,要與民眾一起把深澳電廠擋下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日則反嗆,宜蘭是環保模範生,新北市沒做的比宜蘭好,侯不用來宜蘭指導,「媳婦不用教婆婆剪臍帶」。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昨日召開「反對深澳電廠興建」地方座談會,侯友宜喊話,指宜蘭、新北是好鄰居,深澳燃煤電廠一定會對兩縣市造成汙染,但台電的評估卻拿10年前的生態報告,這是說不通的。

侯還酸說,中央花1000億元蓋1座燃煤電廠,也才創造0.1%的備轉容量,如果把這些錢拿來做產業輔導、補助、節電等措施,哪需要花1000億元?政府應深思,讓高耗能產業轉型。

陳金德今日上午於縣府晨會過後,針對侯友宜對深澳電廠的發言極為不滿,他指出,宜蘭縣向來都是環保的模範生,不論是空氣品質的維護或者資源回收工作,都獲得環保署表揚,在相關取締上,也比其他縣市嚴格,這是有目共睹的,不需侯友宜來這裡做指導。

陳金德質疑,新北市的環保有做得比宜蘭好嗎?侯友宜身為新北市副市長,如果新北市的環保在各項評比沒有做得比宜蘭好,俗語說「媳婦不用教婆婆剪臍帶」,他奉勸侯好好在新北選舉,不要跑到宜蘭指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