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僅剩他挺柯文哲 言論被質疑違背黨綱

民進黨僅剩北市議員王威中(右)力挺柯文哲,言論被質疑違背民進黨黨綱。(資料照)

民進黨僅剩北市議員王威中(右)力挺柯文哲,言論被質疑違背民進黨黨綱。(資料照)

2018/05/09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自提人選、不再禮讓市長柯文哲的機率非常高,民進黨北市議員王威中則在節目上力挺柯文哲,表示挺柯「實事求是」精神,但言論卻被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質疑是「違背黨綱」。

王威中昨(8日)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表示,他對柯文哲在兩岸論壇、對兩岸一家親的言論無法認同,但不會因為一個人他的一部分就否定全部,「我當然否定柯『兩岸一家親』,但支持他『實事求是』」,王也強調,這絕非他自己一個人開逆向,在高速公路和其他人反方向。

王威中說,若柯文哲從頭到尾都丟台灣的面子,沒為我們爭取權益的話,去年的世大運可能就不會讓總統蔡英文以主辦國總統的身分致詞,而整個世大運這樣看來,台灣也沒有失面子。

但尚毅夫認為,民進黨和柯文哲理念早就不一樣,雙方也沒有一同討論公共政策,甚至柯還批評教育部針對管中閔案是「白癡決策」,直言「現階段的柯文哲,跟當初2014年民進黨所禮讓支持的,已經是兩個不同的人」。

尚毅夫也問王威中「能不能跳脫前途決議文?」認為柯文哲所說的「兩岸一家親」根本與民進黨的黨綱不符,也質疑王威中的言論違背民進黨黨綱。王威中則強調,沒有規定在戰術上,他們可不可以用什麼話來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