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可以合作最好 民進黨議員:表態時間太晚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拜會前臺南縣長蘇煥智。(記者林正坤攝)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拜會前臺南縣長蘇煥智。(記者林正坤攝)

2018/05/0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北市長選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議會答詢稱與民進黨「當然可以合作最好」。對於柯文哲的喊話,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認為,「柯P的意見,事實上也是丟給社會大眾大家討論」;他強調,民進黨有民進黨的想法和做法,選對會是站在民進黨的立場,思考民進黨的利益,不是站在柯文哲的立場做討論。

陳明文:若自提就是最強人選

民進黨選對會昨分別徵詢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及宣稱退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陳明文受訪強調,若黨自提人選,就會是「最強人選」,但目前仍在徵詢程序,未定案。

被問到民進黨支持者是否可能再接受柯?陳明文笑而不答。未來是否會再拜訪柯文哲?陳也說,「已經拜訪過,目前沒這個行程」。

至於民進黨與柯文哲是否還有合作空間?陳明文說,再討論;徵詢三位參選人意見後,會與里長、議會黨團座談,甚至在選對會廣泛討論。下週三就會做決議,送出裁定交主席蔡英文,主席認可就會交由中執會決定。

對於柯文哲昨天的說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支持柯或反對柯的人都知道,柯「今天講的話,明天講可能會不一樣」,重點在於柯怎麼做。柯在市政上,無論透明度、處理大巨蛋方式或與財團關係,其主張和作為都有段距離,柯對威權及中國的態度,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稻草。

北市議員李慶鋒指出,這是柯在被問到北市選情若「三足鼎立」下所做的回答,柯的答覆或多或少釋放合作意願,不過柯過去甚少提到「合作最好」等說法,此次回答的力道恐怕不足。他認為,柯在表達合作意願的積極度和時間太晚,民進黨支持者的反彈不會因此消解。

立委:不可能靠三言兩語化解

不具名民進黨立委認為,柯此次發言一定是釋出善意,然而長期累積的不滿要靠三言兩語化解,顯然是徒勞無功,若有更長時間醞釀更好。不過,很早以前大家就請柯釋出善意。黨有黨的評估和最終判斷,也會觀察趨勢和整體社會氛圍。

這名立委說,樂見柯文哲釋出善意,政治人物間不是只有選舉才可以合作,還有政策,彼此保持善意總比敵意好,「當不成情人也可以當朋友」,總是不要變成恐怖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