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善意?柯P:和民進黨可以合作最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8 06: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深澳發電廠等案,但民進黨可能不禮讓柯,成為北市藍綠議員質詢焦點。有議員問「市長你沒咧驚三腳督(台語,指三人競逐)?」柯回說,「我還是很怕。」談到民進黨若自提參選人,柯坦言自己勝率應會差一點,「當然可以合作最好。」

三足鼎立?「我還是很怕」

北市議員童仲彥問到蔡總統「非常不爽」的問題,柯文哲一時語塞,「其實這樣…我態度這樣,該怎麼講就怎麼講,我們還是市政優先。」童追問柯不怕與國民黨、民進黨「三腳督」?柯說,還是很怕,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沒辦法控制民進黨是否提名參選人,做好自己事情就好。

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則追問柯文哲的「台灣價值」,柯仍然回說,清廉勤政愛鄉土、民主多元開放;洪說,「台灣價值是主權獨立國家,有自己內政、教育、國防」,柯回「這個本來就這樣,幹嘛講?」

綠若提名 自己勝率應會差一點

柯文哲接著被問及民進黨如自提市長參選人,對其勝率的影響,柯坦言,應該會差一點,如連任失敗,「就回去當醫生啊!」至於是否感謝民進黨三年前禮讓?柯說,有啦,還是有;但洪健益細問其想法時,柯則回「下一題」,不願多回應此事。

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時,問柯為何有氣無力、講話低沉?柯則說,心情每天一樣不好、「人生苦海」,這時代沒辦法接受實話。被問到是否與蔡英文有秘密熱線?柯否認到底。談到過去和蔡坐下來討論時,柯說「沒有不歡而散」,也強調未和蔡討論禮讓問題。

與蔡總統沒有不歡而散

柯文哲隨後提到,日前和民進黨選對會人士見面,對方壓力很大,並問他有什麼想法,他說沒有想法。柯接著又鬆口說「當然可以合作最好。」

柯文哲日前評論「拔管案」是白癡決定,引發綠營人士不滿,被指為壓垮禮讓的最後一根稻草。秦慧珠追問柯是否後悔說此話?柯回應,不會,影音時代話無法收回。至於柯所說白癡是指教育部長、行政院長賴清德抑或蔡英文?柯僅說,他就是不曉得,所以那句話後面應該有個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