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仍是盟友?柯文哲:儘量爭取善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參加「樂學習嘉年華」活動,與出席來賓一同擊鼓,加入終身學習行列。(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參加「樂學習嘉年華」活動,與出席來賓一同擊鼓,加入終身學習行列。(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0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傾向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於是否還認為綠營是盟友?柯昨天稱從盟友到絕對的敵人,中間還是要有很關鍵的「光譜」;至於是否仍自稱「墨綠」?柯則強調,「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

柯文哲昨天被問及民進黨將不再禮讓時重申,他每天聽到的都不一樣,所以他還是一樣,每天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

媒體追問,認為綠營還是盟友嗎?柯文哲回應,其實盟友很多種,不要幻想人家百分之百支持你,從盟友到絕對的敵人,中間還是要有很關鍵的光譜,所以盡量爭取善意。

日前與民進黨選對會成員見面時,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有沒有事前告知不禮讓?柯文哲說,沒有啦,當時只是交換一下意見,他們有他們的考量,「我跟他們說,我都尊重你們。」柯也否認當時有交換條件。

被問及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曾說「若不禮讓柯文哲,綠營恐流失淺綠選票」,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唉唷,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嗎?這也是國家的問題,好像除了選舉,沒有其他事可以做。」

媒體問及,是不是因為對管中閔事件的發言惹怒民進黨?柯文哲才說,他也知道在談合作期間,應該要怎樣做,但他還是覺得該講還是要講,這就是外科醫生的務實個性。他發現,人在第一次講的話最接近事實,所以他當時就說過,讓管中閔上去會有爭議,但不上去併發症更高,難道不是這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