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軍捐資料有電子檔!婦聯會若拒交 黨產會將告發

黨產會強調,婦聯會是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的附隨組織,開庭也自承有在電腦中找到勞軍捐相關電子檔,本會今日已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若拒交將依促轉條例告發,圖為婦聯會總部。(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強調,婦聯會是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的附隨組織,開庭也自承有在電腦中找到勞軍捐相關電子檔,本會今日已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若拒交將依促轉條例告發,圖為婦聯會總部。(記者陳鈺馥攝)

2018/05/03 18: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祭出行政處分,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全案今日下午正式開庭。針對婦聯會主委雷倩聲稱,婦聯會非附隨組織,人事也不受國民黨的控制;黨產會強調,婦聯會是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的附隨組織,開庭也自承有在電腦中找到勞軍捐相關電子檔,本會今日已發文要求婦聯會提供,若拒交將依促轉條例告發。

黨產會重申,本會依職權調查,認定婦聯會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

黨產會表示,已依黨產條例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外,也提出自民國50年起至78年間,至少計有74次的進出口業外匯附勸勞軍捐歷次會議紀錄,供法院審酌。

黨產會指出,上開74次會議紀錄,均為中國國民黨的黨內文書,發文者皆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件不僅以「密」文處理,更蓋有「決議案與貴單位有關者 即請查照辦理不另行文」的印戳。

黨產會說明,該批紀錄的歷次會議主席皆為國民黨社工會主管,開會地點均在國民黨黨內會議室,「可以明確看出國民黨對於上述的勞軍捐協調小組會議,具有高度的主導能力,並居一關鍵影響地位」。

黨產會強調,此資料更進一步證明,國民黨長期利用其優勢的政治地位,主導協助婦聯會取得勞軍捐的事實。

黨產會提及,婦聯會在本會先前調查過程中,屢次稱查無勞軍捐相關資料,惟於本案訴訟補充理由二狀中,自承在清查電磁紀錄後,覓得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一份。

黨產會表示,在婦聯會大量資料及檔案經辜家銷毀後,本會樂見勞軍捐相關資料得以重現,為釐清婦聯會目前所有380多億存款及不動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的真相,今日已再次發函要求婦聯會,應儘速依法將相關資料提供予本會,否則將依促轉條例第19條規定,予以移送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