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平均月薪49k係金a 賴揆引用主計總處統計資料

賴揆指全國勞工平均薪資四九九八九元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賴揆指全國勞工平均薪資四九九八九元創歷史新高。(資料照)

2018/05/01 14: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表揚全國51位模範勞工時說,去年全國勞工平均收入已達4萬9989元的歷史新高,引發網友熱議,並有網友質疑「勞動節變愚人節了,府院黨集體說幹話」,還有網友反諷的口吻道歉說:「抱歉,各位就是我拉低水平的」。也有網友表示「我還少了好幾千塊,跟你賴功德要嗎?」,

行政院表示,賴清德引用的數據有所本,是引用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去年全國受僱員工人數平均為756萬人,全年每人每月的平均總薪資確實為4萬9989元。

主計總處的統計資料指出,106年全國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年增2.46%。去年12月經常性薪資平均則為40557元,較前年同月增2.08%;106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9,953元,年增1.82%。

賴揆昨出席「107年度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致詞表示,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2.86%,為近3年最高,全年外銷訂單額度達4928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約11%;作為經濟櫥窗的股市也站穩1萬點,歷時最長;勞工平均收入已達4萬9989元的歷史新高。此外,今年3月的失業率降至3.66%,為90年迄今新低點,同時勞動參與率高達58.8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