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鴨子上架?彰市長傳「被登記」參選綠營縣黨部主委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獲得彰化市長邱建富(右)鼎力相助,連任聲勢看好。(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獲得彰化市長邱建富(右)鼎力相助,連任聲勢看好。(記者湯世名攝)

2018/04/18 08:2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趕鴨子上架?年底五合一選舉在即,今年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黃振彥任期屆滿,不再參選連任,遺缺成大熱門,外傳縣長魏明谷、縣黨部「禮讓」彰化市長邱建富來合作打選戰,不過邱建富卻遲遲未表態,這倒「急煞了旁人」,昨天深夜突然傳出魏明谷今天將「陪同」邱建富前往縣黨部,登記參選下屆主委。邱建富對此苦笑說「的確是真的!」魏明谷致電給他,要在今天「親自陪同」他去登記,他也只好照辦。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即將於5月27日辦理投票,選出下屆縣黨部主委,今年最大熱門人選是將於年底兩任屆滿的彰化市長邱建富,不過外傳邱建富「志」不在此,有意投入更高層級的選舉,傳言邱此舉讓彰縣從地方到中央層級民代,甚至是縣長魏明谷都相當「在意」,甚至「緊張」,幾經斡旋協商,外傳魏明谷、民進黨縣黨部同意「禮讓」黨部主委一職,由邱建富「同額競選」,安排邱在兩任屆滿後有個「舉足輕重」的職位,好待日後再起。

就在傳聞甚囂塵上之際,昨天深夜突然傳出,魏明谷將於今天上午10點陪同邱建富前往登記參選縣黨部主委,令外界矚目,邱建富今天也回應表示「是真的!」他說,本來尚未確定何時登記,或者篤定要登記,昨天稍早縣長魏明谷突然致電給他,詢問他「為何還沒有登記?」並乾脆敲定「選日不如撞日」,要在今天親自陪同他前往登記參選,他是「盛情難卻」,因此才會有今天縣長陪同他前往登記的消息傳出。

消息傳出,有政壇人士笑稱邱建富是「被登記」,也有人說,邱建富是被「押」去登記的,但也有人認為,縣長親自陪同,顯示高度看重與重視邱,不應看得太嚴重。至於邱建富是否「同額競選」縣黨部主委,外界看法不一,絕大部分都認為應該只有他一人登記,視同「當選」,不過另有傳聞稱,可能還有「黑馬」會竄出登記參選,令外界矚目。

日前大甲媽進入彰化市,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縣長魏明谷(左後)都曾聯袂抬轎。(記者湯世名攝)

日前大甲媽進入彰化市,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縣長魏明谷(左後)都曾聯袂抬轎。(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