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參選人要求房屋稅凍漲 返還不當稅收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今至財稅局新營分局前高舉標語,要求凍漲房屋稅,並返還不當徵收的稅收,讓市民減壓。 (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今至財稅局新營分局前高舉標語,要求凍漲房屋稅,並返還不當徵收的稅收,讓市民減壓。 (記者王涵平攝)

2018/04/11 10: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今至財稅局新營分局前高舉標語,要求凍漲房屋稅,並返還不當徵收的稅收,讓市民減壓。

張豪澤表示,南市房屋稅調漲是相當荒謬的決定,在現在財政民主觀念普及的情況下,課徵稅收是增加人民的負擔,所以政府課稅的種類、方法、數額都必須經過由民意機關通過才能實行,但是房屋稅的調漲卻繞過議會的監督,明顯違背財政民主的價值,簡直荒謬。

張豪澤指出,課稅不僅造成民眾的負擔,更是對市民的不利益,破天荒追溯15年的情況下,正好衝擊到目前負擔房貸、養育國、高中子女「正花錢」的青壯年人口,使每月勉強平衡家庭收支的小家庭更捉襟見肘,平添生活壓力,對於房東而言,大可轉嫁給房客,讓本來就是租賃弱勢的「厝腳」,更看不見城市生存的希望,人口洄游、宜居城市、地方創生就是從打造友善生活環境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