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偽造身份證超逼真 害雇主吃30萬罰單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指出,移工持有的身分證、健保卡十分逼真,一般業者根本沒有辦法辨認真偽。(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指出,移工持有的身分證、健保卡十分逼真,一般業者根本沒有辦法辨認真偽。(記者陳昀攝)

2018/04/09 13:0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萬美玲今天在議會揭露,2名女性外籍移工持偽造身分證、健保卡應徵工作,受害的公司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也沒有問題,事隔半年多卻被移民署專勤隊通知非法聘僱移工,還吃上市府勞動局罰單共30萬元。

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回應說,這是桃園第一起移工偽造證件應聘的案例,當時會開出罰單,是因為專勤隊移案到勞動局後,業者沒有在期限內前往勞動局說明,事後已以特案處理,也報請中央勞動局,以免其他縣市也受害。

萬美玲指出,受害的清潔公司透過仲介公司聘僱外籍配偶,也都按規定查驗身分證、健保卡,其中2名女性表示要將勞健保登記在丈夫名下、拒絕加保,但當時將身分證字號輸入勞保局網站根本沒有問題。

萬美玲表示,清潔公司接到專勤隊通知與罰單後,仲介早已逃逸無蹤,受害的清潔公司以為只要到專勤隊說明即可,也沒注意到勞動局發函要求說明,但一般業者根本沒有能力辨認身分證、健保卡真偽,事後卻得因為非法聘僱外籍移工,被開出每人15萬元罰單,非常不公平。

她說,最令人擔憂的是,背後是否有詐騙集團協助非法移工偽造身分證、健保卡,持續詐騙不知情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