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豔文是被誰打敗?賴揆新解:不是藏鏡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並表示政府應做言論自由的「推手」。(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並表示政府應做言論自由的「推手」。(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04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3日舉辦「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會,全程以台語致詞,在民主時代,政府角色應該轉變為言論自由的「推手」;他提到當年的禁母語政策,「連當時街頭巷尾最轟動的布袋戲『史艷文』,結果不是被反派的藏鏡人打敗,而是被政府所打敗」。

《聯合報》報導,賴揆在會中表示,「因為政府規定不能說台語,要說北京話,致使『純陽掌』的功力大大受到影響,觀眾也因此流失掉」。

綜合媒體報導,賴揆在會中提到政府的角色,過去專制獨裁年代,政府是言論自由的「殺手」,現在要轉變成為「推手」。

賴清德表示,鄭南榕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拒絕逮捕而自焚殉道;鄭南榕的犧牲,喚起社會對言論自由的支持,無國界記者組織評定台灣的言論自由為亞洲第一名,但政府不能因此放鬆,隨著不同時代,政府對言論自由保護要有不同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