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分享「阿巒的作文課」小英:台灣醫療貢獻全球皆知

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圖擷取自Youtube)

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4/03 14: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將在日內瓦召開,雖然台灣獲邀參與機會不大,不過,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推特,分享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她表示,台灣的醫療貢獻全球周知,阿巒勇敢地接受一連串複雜的手術,也因此有了人生第二次機會。

外交部日前公布新製作完成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英文片名為A Perfect Pair),藉此向國際社會呼籲,在邁向「健康是基本人權」願景的大道上,「世界衛生組織」(WHO)需要台灣的參與。

這支短片是越南語發音,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交部也製作日、西、法、德等外語字幕版,同步上線向全球放送。

短片主角阿巒是一名自幼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的女孩,她在面臨截肢危機時,獲愛心台商捐贈高額醫藥費,得以跨海來台接受高難度手術。在完善的醫療照護下,重新跨出全新的人生。

蔡總統今天分享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她說,台灣的醫療貢獻是全球周知的;阿巒勇敢地接受了一連串複雜的手術,也因此有人生第二次機會。

阿巒的作文課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推特,分享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她表示,台灣的醫療貢獻全球周知。(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推特,分享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她表示,台灣的醫療貢獻全球周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